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观看话剧《千里江山图》
发布时间: 2024-04-01    浏览次数: 10
   保卫处党支部坚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丰富支部学习教育形式,于2024年3月30日集体前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共同观看红色话剧《千里江山图》。
   《千里江山图》是作家孙甘露的长篇小说,曾荣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小说将革命、谍战、理想、情感等元素巧妙融合,再现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的风云激荡。话剧《千里江山图》采用新颖的叙事体形式,在舞台上呈现一部“立体”的小说,观众坐在台下观剧,也是对小说的一次别样的“再阅读”。剧中故事,以党中央从上海转移到瑞金的伟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一群战斗在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为了同样的理想,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携手完成一个名为“千里江山图”的秘密计划。这部话剧致敬并告慰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中为中国革命胜利而壮烈牺牲的烈士们。
   “有时候,我仿佛在暗夜中看见了我自己。看见我在望着你,在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一直望着你,望着夜空中那幸福迷人的星辰。”话剧结尾,演员们在星空背景中交替朗诵原著小说中的《一封没有署名的信》,这场隐秘而伟大的行动令人称奇,其中一批地下党员为了信仰义无反顾的牺牲一度令现场观众落泪。
   在校园保卫的平凡工作中,需要的是每一位保卫干部的履职尽责、忠于职守,需要甘于奉献的大局意识和不怕牺牲的奋不顾身,通过欣赏这部话剧加深了对以师生为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党性修养。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在热烈讨论着剧中的精彩情节及强大阵容,并表示从中受益颇多,感触很深,对于这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也表示十分欣喜。



合影留念
 

演员谢幕全场喝彩



保卫处党支部(供稿)
2024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上海理工大学机关党委 管理登陆
地址:军工路516号格致堂405室   联系电话:55271508